一籽花魂终散🌸

14

肖战偶尔心血来潮下下厨,平时工作忙也是请阿姨上门做菜和打扫卫生,他俩下来时,阿姨刚做好饭下班。


香菇焖排骨,辣子鸡丁,肉蒸蛋,葱油爆虾仁和花蛤汤,四菜一汤香味四溢,王一博一上桌风卷残云干了一碗饭,肖战龇着兔牙警告“王一宝,你吃饭能不能慢一点。”


“这是习惯,改不了了,要是吃饭慢,我以后怎么混剧组!”王一博开始扒第二碗饭。


肖战走到王一博身边的位置,拿了他的碗,“我说过,你再狼吞虎咽我就喂你吃。”


“哦,好呀。”王一博满心欢喜,像个乖宝宝一样双手放在腿上坐姿端正,等待投喂,肖战换了个勺子来,“啊~~”王一博很配合地张嘴,一边嚼一边点头,末了还说“战哥喂的饭真好吃。”


肖战宠溺地笑了笑,很快喂完了一碗饭,却又不高兴,“怎么感觉喂不喂效果都差不多呀,还是吃这么快。”


王一博表示很赞同地点点头,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肖战。


“我知道原因了,是你吃的时候根本不细嚼慢咽。”


“嘿嘿~”王一博坏坏一笑,把肖战的碗筷拿过来,“你也吃饭吧,别喂我了,反正是改不了了。”说完起身又去盛了晚饭。


“宝贝,我问你个问题。”


“说~”


“在你懂事以后,有谁像我这样给你喂饭么?”


“有啊。”小朋友快速地回答和雀跃的语气让肖战心头一紧。


“以前的哥哥们都喂过我,如果说像你这么细心的话,那就只有正合哥哥了。”王一博说完还挑挑眉卖了个萌,一副我就是个小可爱。


肖战点头赞同,也揉揉他的脑袋,“我觉得你叫正合哥哥叫得特别甜,和叫别人哥哥的感觉不一样。”


“有么?”王一博歪头思考,然后眼睛勾着肖战,抿着坏笑,“战哥,你不会是吃醋吧?”


“对呀,我酸,你以前和他总是大庭广众之下手牵手,还跟他跳那么性感的舞,因为这个舞和……和别人闹矛盾,你和他的过去我都好酸。”肖战供认不讳,也学着王一博平时委屈巴巴地样子,扁扁嘴低眸瞅着他。


小朋友把小脑袋轻轻靠到他的肩头,像狗崽崽一样,低低地说:“那没办法呀,谁让你在我小的时候不在韩国,没有被我遇到,能否相遇是天定的缘分,把不把握得住就是你的问题咯。”


肖战斜额抵了一下小朋友的额头,然后把他身体摆正,“你等我一下。”起身上楼,再次坐到王一博身边时,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左心房的位置,郑重其事地对他说:“以后你住这里了,钥匙给你。”说着拿出一枚戒指套进王一博的食指。


大小尺寸刚刚好,王一博都惊了,漂浮不定的心在这一刻落定,迷茫未知的人生此刻看到了方向,王一博低着头,定定地看着那戒指,一粒粒小钻由内圈向外圈延伸,像流星的轨迹最终落到了他手里,眼眶渐渐湿润,他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掉眼泪,肖战面前更不行,因为掉眼泪一点也不酷。


“怎么,你不愿意么?”肖战问。


“我愿意啊。”王一博扑进他怀里,迅速抹掉那滴眼泪,肖战搂紧他,“我还以为你不愿意呢,刚成年就要被牢牢套住,还没见识够大好河山呢,不过就算你不愿意,我也不会放过你的,嘿嘿。”


“大好河山没有你好看。”王一博低低地说。


肖战把小朋友拉出来,看见他睫毛湿润就知道他哭过,但不揭穿他,吻了吻他眼睛,“这个戒指本来想在你生日那天送给你,又怕吓到你,但是最近看到你和别人的过去,我老人家心脏有点受不,觉得我还是提前定下来比较好,省得每天都提心吊胆的,你也给我带上你心里的钥匙。”说着将一个黑色丝绒的小盒子拿出来,里面躺着另一枚对戒,造型一致,只不过一个星轨向左一个向右,内圈深深地刻着wyb三个字母。


“我才提心吊胆呢,我怕你哪天腻我了,把我一脚踹开,金主爸爸。”王一博小声嘀咕,握起肖战的手也给他戴在食指上。


本来是开玩笑的一句话,却像戳中了肖战心中的某个痛点,瞬间变了脸,反手紧紧捏着王一博的手腕,“原来你当我是金主爸爸呢,想功成名就之后单飞么!”


王一博忍着手腕的疼,一改平时的乖宝宝模样,咬着后牙槽奶凶奶凶地问“那你敢不敢跟我结婚啊?”


肖战愣了一秒,明明是自己送戒指,居然被求婚了,装凶的表情一下子就崩了!


看见肖战迟疑,王一博心中失落但也习惯了,扯开笑脸,“开玩笑的啦,你快吃饭吧,菜都要凉了。”


肖战勾唇一笑,“结婚是迟早的事!”


王一博想抽回手看看疼的地方,肖战却不放,一边替他轻轻揉捏,一边继续吃饭,突然又说一句:“小朋友成年了哦,以后除了我,不能让别人喂东西吃了知道么?”


“那你还叫我小朋友!”


“我喜欢叫就叫啊,反正你就是我的小朋友。”


“傻兔子。”王一博小声嘀咕。


“你再说!”肖战快速将口中食物咽下,搂着他小朋友一顿啃咬。


肖战洗完澡,两人穿上卡通睡衣准备做睡前游戏,赵齐升打来电话叫肖战马上去他家里一趟,有急事。


于是呼穿着小白兔连体睡衣的肖战牵着穿小狮子睡衣的王一博一起来到了赵齐升家里。






评论

热度(3)